国际禁毒日:云南副省长为各级官员讲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禁毒日:云南副省长为各级官员讲一课
2009年06月2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张敏 甘娜)六月二十六日时值国际禁毒日,云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曹建方在此间向该省各级各地方官员以禁毒预防为主题讲了一课,并表示当前该省受多种因素影响,禁毒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曹建方说,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毒品犯罪在中国死灰复燃以来,云南一直处于中国禁毒斗争的最前沿和主战场。多年来,该省把堵源截流、遏制境外毒品渗透置于禁毒斗争的首要位置,严厉打击各种毒品犯罪活动。特别是从二OO五年和二OO八年两次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该省紧紧抓住毒品生产、流通、消费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堵源截流、禁种除源、禁吸戒毒三大战场,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毒品蔓延的势头,努力消除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在中国实现了第一个出台地方性禁毒法规、第一个组建禁毒专业队伍以及查缉的毒品数量多年居全国第一等“三个第一”。

  “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云南省禁毒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曹建方坦言,目前全球毒品问题总体呈恶化趋势,国际毒潮泛滥的局面仍未改变。在国内,受毒品暴利诱惑,一些地方毒品贩运活动猖獗,毒品犯罪的组织化、暴力化特点日益明显,毒品泛滥问题仍在继续蔓延,毒品消费市场持续扩大,尤其以青少年为主体、以追求刺激为目的滥用新型毒品问题快速发展。

  他说,从今年禁毒情况分析,目前境内外贩毒分子不断变化贩毒路线和手法,导致境外毒品渗透加剧。仅一至六月,云南省查破毒品违法犯罪案件一万八千多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两万两千多名,缴获毒品九千八百多公斤。查破的案件数、缴获的毒品数和抓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同比大幅增加。再加之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使毒品问题进一步滋生蔓延,一些务工失业人员在毒品暴利的诱惑下被雇佣贩毒。

  曹建方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根本上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他说,下一步禁毒工作要深化国际禁毒合作、重拳打击毒品犯罪和深入开展境外替代发展。(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