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申报世界遗产需补充材料 将在明年再作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嵩山申报世界遗产需补充材料 将在明年再作审议
2009年06月27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嵩山历史建筑群包括观星台、嵩岳寺塔、太室阙和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阳书院、会善寺、少林寺建筑群(包括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等8处11项优秀历史建筑,构成了一部中原地区上下两千年形象直观的建筑史,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对中国的第二个申报项目嵩山进行了审议。在经过委员会非常的激烈的辩论之后,嵩山的最终命运将留到下一节大会再作决定。

  据介绍,世界遗产的申报结果分为四种,即直接登录进遗产名录,或者补充材料再审,或者退回重审,最后就是不予登录。由于东西方的文化差异,部分西方学者认为,嵩山所具的文化价值应该是“圣山崇拜”,而不是中方所阐述的“天地之中”,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研提供的审查报告中,对嵩山作出了退回重审的建议。最后,大会决定将中国对嵩山的申报文本进行材料补充,留在明年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大会上进行审议。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认为,大会的决定意味着世界遗产委员会仍然承认嵩山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承认它的保护管理状况和法律法规的健全,只是要补充一些细微的材料,在明年的大会上通过,所以这也是一种成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