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在内蒙古设人才培训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工商联在内蒙古设人才培训基地
2009年06月2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鄂尔多斯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甄雪原)为缓解中国西部地区人才缺乏的状况,以及提高内蒙古农牧民人口的再就业能力。一个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人才交流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培训基地今天在鄂尔多斯宣告成立。

  据悉,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培训基地为全国工商联直属机构,今后将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领导下开展人事调动、档案管理、培训认证等工作。

  原中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内蒙古成立人才培训基地的目的,一是希望更多地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人才,二是内蒙古自治区是近年来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人才的需求面临“瓶颈”问题,急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鄂尔多斯政协副主席安源介绍说,内蒙古自治区以至中国西部地区,相对于中国沿海地区而言,都是资源富足,人才短缺,科技文化水平落后。要想实现西部的振兴,人才计划是一个重要的工程。全国工商联在内蒙古建立人才基地,对本地区全面科学地发展将带来帮助。

  安源表示,以鄂尔多斯为例,这里的煤炭资源十分丰富,但资源加工转化方面的人才奇缺。他希望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学子能带着自己的项目、技术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安家落户,支持当地的经济发展。

  据悉,近年来鄂尔多斯的煤炭资源开发,使这一地区经济迅速增长,目前人均GDP高达一万美元。经济的高速发展也使该地区的大量农牧民人口向城市转移。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培训基地主任萨仁其其格女士表示,农牧民的再就业培训也是当前基地的重要工作之一。(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