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黑龙江考察:勉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黑龙江考察:勉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图)
2009年06月28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锦涛专程来到铁人王进喜工作过的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亲切看望正在野外作业的石油工人,勉励他们继承铁人事业,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再立新功。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在绥化肇东市五里明镇高产玉米田里同农民和农技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建设好优质高产良田,为使黑龙江成为国家可靠的大粮仓多作贡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考察了黑龙江大庆、绥化、哈尔滨等地,强调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奋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是大庆油田发现五十周年。一九五九年九月二十六日,松基三井喜喷工业油流。五十年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二十亿吨,上缴利税等一点七万亿元人民币,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

  考察铁人王进喜工作过的一二0五钻井队和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时,胡锦涛指出,要继续弘扬超越权威、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精神,瞄准更高目标,攻克更多难关,使大庆油田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为确保中国能源安全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努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胡锦涛十分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专门前往哈尔滨两家大型企业考察。在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胡锦涛指出,只有大力开发自主技术,同时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才能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第一架直升飞机的诞生地。胡锦涛强调,自主创新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希望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努力掌握当今世界先进技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发展壮大中国航空工业再立新功。

  黑龙江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胡锦涛对这里的粮食生产状况十分关心,专门就此进行考察。胡锦涛表示,国家将继续加大对种粮农民的政策扶持力度,希望乡亲们依靠政策、依靠科技,多种粮、种好粮,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胡锦涛先后考察大庆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利民苑小区和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胡锦涛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就业压力比较大,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就业,相信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