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扩版至20版 将在“三贴近”上狠下功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扩版至20版 将在“三贴近”上狠下功夫
2009年07月01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中共中央批准,人民日报7月1日起由每天16版扩至20版(周六、周日仍为8个版)。

  这次扩版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国内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步骤,是满足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读者期望人民日报办出时代特色、扩大报纸容量的实际行动,也是人民日报献给党的生日的礼物。

  扩版后,人民日报的价格不变,在优化现有版面结构的基础上,着重增加要闻、国际新闻、社会建设新闻和理论、文艺评论、文艺副刊等方面的内容,以更好地宣传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其中,新增要闻版1个(第5版),新增社会建设新闻版1个(第12版),新增国际新闻版1个(第14版),每周增加1个理论版、1个文艺评论版、1个文艺作品版,原科教周刊和社会观察版改为文教周刊和民生周刊。版面和内容也将作进一步调整和改进,要闻版侧重新闻性强的时政报道,新闻版追求有时效的深度报道,周刊专刊推出有专题研究的深度报道。

  扩版后的人民日报将在“三贴近”和办出特色上狠下功夫,不仅增加容量,而且提升质量;不仅优化内容,而且改进文风。同时,人民日报将以扩版为契机,继续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努力工作,开拓进取,进一步把人民日报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