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间车祸已导致10人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河间车祸已导致10人遇难
2009年07月01日 14:25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凌晨3时许,一名在河间市沧保公路车祸中受伤的女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至此,河间“6·29”车祸遇难人数上升至10人。目前,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多数伤员已转院治疗,死者家属已陆续赶到。

  -一名女伤员昨晨3时死亡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河间市人民医院,多数伤员已转院治疗。在5楼抢救室,隔着紧锁的房门,记者看到事发当晚在此抢救的一男一女两名伤员的病床已空。医务办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名伤员连同楼下两位重症伤员,已于事发当晚紧急转至沧州市中心医院,目前情况尚不清楚。

  但隔壁病房的一位病人家属告诉记者,男伤员当晚转院,女伤员于30日凌晨3时许死亡。记者又询问其他几位同楼病人,他们都证实女伤员由于伤势太重,已离开了人世。沧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事发当晚该院共接收3名重伤员,全部为男性。

  据了解,事故中的伤员分别来自黑龙江、陕西、贵州等省以及沧州市区、泊头、南皮、献县和任丘。目前,沧州本地伤员都已联系到家属并转院到属地医院。沧州市政府已要求各县市医院,全力做好治疗工作。

  -刘女士的丈夫转至沧州治疗

  事发当日,陕西的刘女士请求记者帮忙打听丈夫的消息。昨日,记者再次见到她时,刘女士正头缠绷带,不顾双眼肿胀,吃力地发短信、打电话。“我找到他了,他被转到沧州市中心医院了。”刘女士激动地说,但由于不了解目前的治疗情况,她依然很着急。

  刘女士的朋友艾女士说,车祸发生后她立刻从济南赶来,6月29日晚通过医护人员的帮助,她得知朋友的爱人被转至沧州市中心医院,但具体到了哪个科室、情况如何还不得而知,“希望你们帮忙找找,家属都快急死了。”

  昨日18时,艾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在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找到了刘女士的丈夫张毅,“虽然病人目前仍处于昏迷,但活着毕竟仍有希望。”

  -遇难者家属全部找到

  有关死者的善后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医院办公楼“6·29”事故接待处,众多家属赶来登记咨询,3辆救护车轮流运送遇难者遗体。在记者去太平间的路上,正遇上一家人哭着为亲人送行,“回家了,咱们回家了。”众人哭喊着。当遗体被抬上车的那刻,一对年轻人泣不成声。

  在太平间外,还有一家人正在等候亲人做遗体美容。一位身着紫色T恤的年轻男子,红着双眼蹲在地上不停地抽烟。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一边小声啜泣,一边收拾新买的男士运动鞋和外衣。男年轻子说,死者是他年仅20岁的表弟,当天他的表弟乘车到河间要账,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出了事。

  据了解,目前所有遇难者家属都已找到,并有半数遇难者遗体被家人运送回家。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燕赵都市报 记者代晴)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