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拟年内在成都设立领事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斯里兰卡拟年内在成都设立领事馆
2009年07月05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5日中午,斯里兰卡外长博戈拉加马一行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都江堰风景区,详细查看该景区震后修复情况。博戈拉加马表示:“今天来到地震灾区都江堰,我看到了中国政府以及当地政府在灾后重建中做出的努力,印象很深刻。”图为博戈拉加马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王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七月五日电(王萌 万独伊)正在此间访问的斯里兰卡外长波格拉加马五日告诉记者,斯里兰卡大使馆已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正式照会,将在蓉设立领事馆,预计年内有望落户。

  波格拉加马一行五日参观了成都大熊猫基地以及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景区。波格拉加马告诉记者:“成都被斯里兰卡看作是中国西部的枢纽城市,在经济、文化、旅游、交通、能源方面得天独厚;特别是近年来,成都发展迅速,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斯里兰卡十分看好成都这座城市,欲在此设立领事馆,加速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斯里兰卡素有“宝石之国”的美誉。除盛产宝石外,茶叶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该国正加大其道路、通讯、电力、房屋建设以及贸易、旅游业等方面的开放和振兴。目前中斯两国在一般贸易、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相互投资等方面业务发展较快。

  记者了解到,二00八年四川省对斯里兰卡贸易出口总额为一千四百二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五五。其中主要产品为电视机及零部件、纺织品、家具、纸制品、化工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同年,四川对斯里兰卡贸易进口总额为八万美元,主要产品为矿产品和钢材。

  波格拉加马表示,本次赴川访问,将加快推动斯领事馆早日在成都落户。他说:“成都是一座非常干净的城市,政府在环保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今天来到地震灾区都江堰,我看到了中国政府以及当地政府在灾后重建中做出的努力,印象很深刻。”(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