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消防部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要求消防部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2009年07月05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雷进德)今天,公安部消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的骨干作用,在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全力抢救被困人员生命。

  近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广西、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和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先后批示: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发生洪涝灾害地区所在的消防总队、支队要立即成立抗洪抢险指挥部,迅速建立与气象、水利、交通、民政等部门的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掌握、研判灾情发展趋势,周密制定各类应急预案,视情下达进入二级或一级等级战备命令。

  各级公安消防部队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抓紧配齐配强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照明灯等专用器材装备,全力以赴投入各项抗洪救灾工作。发生洪涝灾害地区所在的消防部队,一旦接到群众遇险求助报警和政府指令调派,要快速反应,立即出动,全面开展抗洪抢险救援战斗。在施救过程中,要明确安全防护要求,落实安全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官兵伤亡事故的发生。

  据广西、贵州等洪涝灾害严重地区公安消防部队报告:截至目前,当地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五百六十四次、出动警力六千四百零五人次,车辆(舟艇)一千零九台次,营救遇险群众一千三百三十五人,疏散群众一点七万余人,抢救财产价值达一亿元人民币。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