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批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要求确保民众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批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要求确保民众安全
2009年07月0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遭到上游地区连日暴雨,加上2日晚和当天的强降雨,河水暴涨,18时水位达到111.3米,超过警戒线4.7米。20个乡镇受到不程度的水灾,县城一些小区、街道、市场成了汪洋一片。当地政府已采取有效的防洪措施,并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救援。 中新社发 龙林智 摄


 

    7月1日,汽车经过娄底市涟钢北大桥至高溪的积水路段时,水花四溅。 从6月30日开始,湖南省娄底市持续强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城区不少低洼处严重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不便。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实况显示,6月30日至7月1日,湖南113乡镇暴雨,8乡镇大暴雨。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南方地区持续强降雨,广西、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回良玉副总理分别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地区采取得力救援措施,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5日上午,在全国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传达了国家防总《关于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的紧急通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气象局呈报的《值班快报》上的批示精神,并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预报服务精细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国家防总4日下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洪工作的首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强值守,强化会商,科学调度水库防汛工程。要组织防汛队伍,加强堤防巡查和守护,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地区的群众,千方百计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3日,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国气象局呈报的《关于5日-8日主雨带将北抬至江南北部至江淮,须重点防范城乡渍涝及地质灾害》上批示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矫梅燕指出,目前,中国华南、西南、华中及江淮、黄淮以及东北地区,不同程度地出现或即将出现雨情、汛情;在西部地区东部到华北还出现了干旱。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雨情、汛情的监测,及时将预报服务情况向中国气象局汇报。

  矫梅燕强调,一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工作,特别是要扩大预警信息的有效覆盖面。二要针对重点出现汛情和险情的地区,切实提高分时段、分地点的针对性服务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为防汛抗洪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三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分析和评估工作。受干旱影响的地区以及即将受降雨影响地区,要加强旱情和雨情的评估工作。(胡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