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将风洞跳伞纳入高空跳伞年度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首次将风洞跳伞纳入高空跳伞年度训练
2009年07月05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于杰)来自解放军各大军区、各军兵种的七十八名高空跳伞骨干,已圆满完成首次在亚洲最大风洞进行的为期四天的风洞跳伞训练任务。据悉,风洞跳伞被纳入全军高空跳伞年度训练尚属首次,这是新时期解放军利用风洞设备提升作战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

  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拥有的五米立式风洞总体尺寸和试验能力雄踞亚洲第一,能够全天候真实模拟高空跳伞环境,十分有助于跳伞前的空降、造型及特技表演动作训练,有利于缩短训练周期,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该立式风洞投入使用后,专业跳伞运动队和伞兵先后进行过十余期跳伞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经历二00八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总装某基地立式风洞,在震后恢复建设中,科研人员重新设计加工了跳台、防护网,配套电教设备和地面训练设施,进一步改进训练方法,提升跳伞训练试验能力和保障功能。成熟完善的训练设施和技术,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为此次集训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本月一日至四日的四天集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共完成包括单兵漂浮及旋转训练、单兵携带伞具漂浮及旋转训练等多个训练科目,对于帮助伞兵实现自由下降过程中姿态控制,提高伞兵高跳低开式跳伞能力,产生极大促进作用。据参训人员介绍,在风洞里进行跳伞训练,不仅可以准确模拟空中漂浮的真实训练环境,还能有效摆脱天气条件的制约,再加上安全科学的训练手段,四天集训即可达到平时一个半月的训练量,成效十分显著。(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