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水位降至警戒线下 清淤工作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柳江水位降至警戒线下 清淤工作展开
2009年07月0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四日晚二十一时十五分,广西柳江水位超出警戒线七米,达八十九点五米,相应流量每秒二点六五万立方米,洪水为二十年一遇。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以确保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中新社发 周潇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柳州七月六日电 (记者 周潇男)广西柳江水位超警戒线近六十四个小时后,六日十时十五分,柳江河水位缓慢回落至八十二点四九米,低于警戒水位零点零一米。至此,广西柳州全面退出警戒水位。

  自六月二十八日二十时开始,柳州北部三县相继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量达到六百五十三点七毫米。致使柳州北部三县河水暴涨,融江、古宜河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上游来水经过长途跋涉,进入柳州市区柳江段。同时,七月三日晚至七月四日,河池境内遭遇强降雨,柳江的重要支流龙江河水猛涨。柳城七月四日也普降大到暴雨,助长了水势。

  七月三日十八时三十分许,柳江河市区段水位今年首次超过八十二点五米的警戒水位。七月五日凌晨二时,柳江河水位涨至八十九点六四米,高出警戒水位七点一四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柳州市第四大洪水。

  据此间民政部门统计,此次汛情致柳州七十三点三万人口受灾,倒塌房屋二千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四点零五万公顷,道路交通不同程度受损,二0九国道三江至融安中断、十四条乡镇道路中断,特别是村屯道路损毁严重;停产工矿企业五十七个,部分乡镇电力、通讯设施受损,三江高基、和平乡电力线路倒杆严重,损坏水库二十三座,水利灌溉设施损毁三百二十九处,全市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八点三四亿元人民币。目前,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或失踪的报告。

  目前,柳州市居民生活已恢复正常,市区五日晚已展开了清淤大行动。柳州市疾控中心已陆续开展疾病监测与传染病防治,食品、饮用水监测、水源及环境消毒等一系列工作。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