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劫”后见闻:的士司机吓得腿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劫”后见闻:的士司机吓得腿软
2009年07月0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5日下午,一些人聚集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攻击路人,放火焚烧车辆。他们掀翻交通护栏,导致一些道路交通中断。警方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六日电 (记者 符永康 程勇)五日突发的打砸抢烧杀暴力事件打破了乌鲁木齐市往日的平静。记者六日在该市南门地区看到,近百名身穿迷彩服的警察在维持秩序,街道上停放着数辆装甲车,“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的条幅格外显眼。

  躲过一“劫”的的士司机曾先生对记者说,他五日晚正在广汇桥附近拉客,街道上突然冲出十多名手持钢管的暴徒,见人就打,见车就砸。“我吓得现在还腿软,当时也不管红灯、绿灯了,踩着油门就跑!”

  曾先生还说,他早上本打算不再上班工作,但觉得在家里也不一定安全,还是到一些比较安全的地方看看。“我的邻居也是出租车司机,他五日晚看见有人拿着刀具冲过来,扔下车就跑掉了,太危险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起严重暴力事件已造成一百四十人死亡,八百多人受伤。在该市六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向记者们展示了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现场照片:血流满面的妇女倒在街道上、公交车被烧得灰烬斑斑、惊慌的人们沿路狂奔……

  在乌鲁木齐“大十字”路口附近,记者遇到了略显紧张的谢先生,这位已在该市工作十多年的山东人说,他在等一位在商场工作的朋友,“昨晚街上太惨了,我的朋友躲在商场里不敢出来,我只好壮胆来接她。”

  六日上午,记者入住的鸿鑫酒店旁侧的商场贴上了“暂停营业”的告示。附近的不少书店、银行、餐馆也关门歇业,街道上行人明显减少,有些市民在打电话提醒亲友“这两天不要出门”。

  一位不愿说出姓名的维族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很害怕再有人闹事,“那些人太残忍了!”

  警方指出,目前网上仍有人在煽动策划,图谋继续制造事端,扩大事态。“我们正在全面加强防范和社会面控制工作,决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希望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