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玩具厂受伤新疆籍员工基本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玩具厂受伤新疆籍员工基本康复
2009年07月08日 03: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大 ↓小

  截至7日下午,韶关旭日玩具厂“6·26”斗殴事件中受伤送医院的60名新疆籍员工已经有29人康复出院,还有31人在留院观察和接受后续治疗,其中十几人已基本康复,等待出院。

  在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听说发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后,正在养伤的新疆疏附县籍姑娘阿提古丽·吐尔迪瞪大了眼睛,大声说:“我坚决反对这种暴力行为,我也不允许别人打着我们的名号搞破坏。”

  在6月26日旭日玩具厂斗殴中,24岁的阿提古丽在奔跑中摔伤了腰椎,现在她康复进展良好。她说:“我认为,‘6·26’事件是一起治安事件,我相信政府和公安部门会妥善公正处理。尽管我受了伤,但我仍然认为,这是由一些误会引起的。”

  在4楼的神经外科诊室,粤北人民医院医教科科长范世平说:“所有病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康复比较顺利。根据我们的诊断,在31名仍留院治疗的伤员中,有十多名达到了康复出院标准,随时可以出院。”

  在“6·26”群殴事件之后因为种种担心而离开了工厂的工人,也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旭日玩具厂是一家港资企业,事发之前有员工1.8万人左右。6月26日凌晨发生了群殴事件之后,旭日玩具厂出现了大批工人旷工的现象,27日打卡上班的员工只有3000多人。28日,韶关市工作组进入工厂,与所有员工都有了接触,向他们解释了事件的原因和经过。现在,工厂在岗员工恢复到了1.6万人左右,正常的生产已经完全恢复。

  旭日玩具厂的不少员工,都已经从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7月5日在乌鲁木齐发生了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他们对民族分裂分子把旭日工厂“6·26”群殴事件作为暴行的借口感到十分不满。在旭日玩具厂的宿舍区,“6·26”事件中被砸坏的门窗等设施已经全部被清理和修复,一些宿舍也重新住进了工人。

  广东省和韶关市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3名参与韶关旭日玩具厂“6·26”集体斗殴事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韶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国强说,事件发生后,韶关市公安部门在广东省公安厅工作组的指导下,全力抓好案件查处工作,共抽调400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至7月5日,已经有13名参与集体斗殴事件的人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中新疆籍人员3名,其他人员10名。

  另据介绍,广东公安部门还对两名在网络上制造和传播谣言、涉嫌诬告陷害罪的人员也予以刑拘。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