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连遭强降雨天气袭击 防总紧急部署防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淮河流域连遭强降雨天气袭击 防总紧急部署防汛
2009年07月09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几天,山东、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接连遭受大到暴雨袭击,九日中国淮河流域降雨将再次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淮河流域将出现阶段性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降雨量将偏多两倍以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目前,淮河流域进入降雨集中期。五至七日,位于黄淮、江淮等地的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出现了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山东、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说,五至七日,黄淮、江淮地区刚刚经历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再加上后期将要到来的持续降水天气,淮河流域局部可能会出现汛情,该地区已经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主雨带将位于淮河流域,九至十四日,淮河流域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成至两倍,局部偏多两倍以上。并提醒各地密切关注淮河干、支流的雨情和水情变化,加强病险水库的监测与巡查。黄淮、江淮等地近期降雨较强,注意防范暴雨、雷电等灾害。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要求高度关注淮河流域雨情、汛情和灾情。国家防总八日向河南、安徽、山东、江苏四省和淮河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的各项工作。(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