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暴雨成灾死亡六人损失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暴雨成灾死亡六人损失巨大
2009年07月1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肖青)记者刚刚从绵阳市政府应急办获悉,该市境内连续三天的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多个县市区受灾,尤其是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安县、江油、平武等地再次严重受灾。目前该市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社会秩序稳定。

  据介绍,自七月十四日二十时至十七日八时,该市普降大到暴雨,重点区域过程累计降雨量达二百毫米以上,个别地区超过五百毫米。截至十七日十五时统计,暴雨共造成一百二十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六人;房屋损坏五千一百余间,倒塌二千三百余间;农作物受灾八十五万余亩。此次降雨共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六点七亿元人民币。

  绵阳是去年四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此次暴雨再次令极重灾区北川、平武等地损失巨大。据了解,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擂鼓镇、通口镇、陈家坝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塌方,进入北川关内的擂禹路全线中断,关内的漩坪、青片、白什、桃龙等乡镇通讯信号全部中断,目前情况不明。平武县南坝、响岩、平通等乡镇受灾民众板房集中安置点共有四百余间板房进水,最深处达二十厘米,一千三百余人受灾。工业重镇江油市四十个乡镇、四十二万余人受灾,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三亿元。

  据悉,灾情发生后,该市党政主要官员立即赶赴灾区,组织抢险救灾。应急、防汛、气象、交通、水务、国土、民政、卫生、公安等部门紧密协作,抗击灾害:加大对震损病险水库、堤防、堰塞湖等防汛重点的排查力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防死守。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抢险机械,奔赴受灾地奋力开展抢通保通施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水毁道路、桥梁、航道安全畅通。指派专家赶赴地质灾害现场,指导防灾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处置工作。组织调运食品、药品等救灾应急物资,保证受灾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组织医护力量切实做好受灾民众临时安置点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同时,组织警力加强治安巡逻,积极开展抢险排涝、疏通道路、交通管制等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