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地强降雨仍持续 多处地震灾区出现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局地强降雨仍持续 多处地震灾区出现险情
2009年07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七日电(王萌)记者十七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该省降雨仍在持续。截至当日上午八时,四川绵阳、广元、成都局部有大到暴雨,个别地区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出现险情、灾情。

  据统计,雨量大于一百毫米的共六县十六个站点,两县两站超过两百毫米,分别是江油小溪坝二百八十七点四毫米,北川擂鼓二百一十点七毫米。

  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出现险情、灾情,据成都市防汛办报告,成都大邑县晋原城区十三处低洼易涝区进水,最深处达一米,十五人被困。都江堰虹口乡因强降雨造成一人失踪,二十四人被困。以上两地已及时组织人员和设备进行现场抢险,被困民众已被成功解救。

  据阿坝州防汛办十七日上午的报告,当日凌晨一时五十分,该地区小金县汗牛乡足木热希沟发生泥石流灾害,共造成五人失踪,两台挖掘机被卷走。目前,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抢险救援正在开展中。

  目前,四川省民政厅、财政厅已及时向受灾地区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二千七百零六万元,该省民政厅先后派出六个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核查灾情。除省民政、财政下拨的救灾应急资金,受灾市级也安排了相应的物资和资金。据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三郎木滚介绍说,因青川一个场镇被洪水围困,该厅已于十六日晚紧急调运了两千五百床棉被,十七日凌晨已抵达灾区。(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