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性千万人 农牧区妇女实现自身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女性千万人 农牧区妇女实现自身价值
2009年07月18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七月十七日,西北区域妇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与妇女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论坛上,新疆妇联代表说,新疆共有女性一千零二十二点六六万人,占全疆总人口的百分之四十八点八一,农牧区妇女在劳动力转移中重视实现就业能力的同时,更重视实现自身价值,这已成为发展农村经济的新的增长点。

  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张卉蓉介绍,阿勒泰地区的妇女主要收入依靠农牧业实现,“离土不离乡”的传统观念比较严重,大多数农牧区妇女认为自己没文化、没有技术、不敢出去务工,妇女们在就业地区意向上,大多选择本地短期就业。

  但从近年来富余劳动力转移人数的增加可以看出,在农牧区妇女中大规模开展种植、养殖、餐饮、刺绣、家政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培育出各类“讲双语、懂市场、会经营、善管理”的女经纪人,外出务工人数明显增加,约占全区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和参加劳务创收人员的百分之四十。这些农牧区妇女在劳动力转移中不仅提高了经济收入,亦认清了自身价值,从而更重视实现自身价值。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龚继军介绍,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共投入资金一千八百七十八万元人民币,组织举办了九千三百九十期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很受农牧区妇女欢迎,共有七十五万人(次)的妇女参加了培训;组织举办了二千一百零三期再就业培训班,有一万二千零五十二人(次)妇女受益;各级妇联帮扶贫困妇女两万九千七百一十五名,救助特困职工子女一万七千九百九十五人(次)。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