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亲子游”搅热三亚暑期旅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家庭亲子游”搅热三亚暑期旅游
2009年07月18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尹海明)进入七月份以来,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的海滨、景区渐趋热闹,在经历了“惨淡”的六月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亲子游”以及学生结伴出游搅热三亚暑期旅游。

  记者在海南最大的景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看到,绿草地、沙滩上,三五成群的家庭出游游客随处可见,孩子们笑声不断,一家人享受其乐融融的文化生态游。景区工作人员陈文武介绍说,进入七月以来,暑期旅游给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日均接待量近七千人次,双休日超过八千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二成,“家庭亲子游”和学生结伴出游是亮点。

  在三亚大东海的海滨浴场,记者看到沙滩上相比六月份明显的热闹了许多,来此享阳光、沙滩、海水的游客络绎不绝,很多是家庭组合和青年学生结伴出游者。来自陕西即将读高三的杜同学与父母三天前第一次来到三亚旅游。“前两天降雨不断,今天太阳一出来,看到三亚的天好蓝,清凉的海水清澈见底,美极了。”杜同学如是说,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夏季是三亚旅游的淡季,今年受世界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旅游业受到较大冲击。七月十日起,三亚旅游业界带着总额三百九十万元的旅游代金券和比冬季低三至五成的旅游报价赴成都、西安和太原等地进行“清凉一夏·三亚度假”旅游大促销,以期撬动更多国内旅游需求。

  与此同时,三亚各大景区如南山大小冬天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等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家庭出游者和今年高考生前来旅游。

  火热的三亚暑期旅游也让航空公司看到了商机,辅以三亚市政府对航空公司的补贴政策,往年夏季减少三亚航班的多家航空公司今年夏季竞相加大了三亚航线的航空运力,南京、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武汉、西安等地至三亚的航班都有所增加。(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