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署防御“莫拉菲” 抢险队伍进入备战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部署防御“莫拉菲” 抢险队伍进入备战状态
2009年07月18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18日早,台风“莫拉菲”即将来临,广东汕头市区上空乌云翻滚、黑云压城。2009年第6号热带风暴“莫拉菲”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正面袭击广东并产生严重影响。 中新社发 郭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邓卓明)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莫拉菲”预计十八日夜间到十九日凌晨在广东省惠来到台山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地区,对广东省将造成严重影响。

  十八日上午,在国家防总召开防御台风“莫拉菲”视频会商会后,广东省防总接着召开会商会,广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在会上对防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御“莫拉菲”各项工作,切实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根据“莫拉菲”发展动态,广东省民政厅、省防总、省气象局分别启动了救灾预警响应、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和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办先后两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对各项防御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并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珠江三角洲地区、粤东地区检查指导防风工作。广东省政府应急办会同省气象局十八日中午通过该省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公众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并通过不同方式督查各有关市、各有关单位值守应急情况。目前,全省各类抢险队伍全部进入备战状态。

  据悉,为切实做好“莫拉菲”的防御工作,广东省防总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省沿海各地级以上市出海船只要在十八日十四时前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海上作业、低洼地、危房、山洪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人员要提前转移;适时停止海边有关娱乐和水上活动,转移有关人员避险。

  国家防总决定派出工作组驰援广东加强防御“莫拉菲”。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