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小学生清洁海滩迎“国际海洋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中小学生清洁海滩迎“国际海洋日”
2009年07月1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莫成雄)今天上午,海口市团委、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举办海洋环境保护公益夏令营,组织小学生及家长参加宣传海洋环境保护活动,纪念“国际海洋日”,倡导人们正确认识海洋,科学利用海洋,自觉保护海洋。

  来自海口市的五十名小学生和五十名伴随学生的家长参加此次夏令营。他们在白沙门清洁海滩,清除海滩上的垃圾及杂物。一些游客也主动配合他们清洁海滩,海滩变得更加美丽干净了。

  随后,他们来到海南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参观。该馆海洋馆内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动物标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其中有一条鲸鱼标本长六米左右,是中国难得的室内海兽标本。

  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学生们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书本上没见过的东西,学到很多的海洋知识,这对提高孩子们的海洋保护意识很有好处。”

  学生和家长还到海口西海岸参观,并乘游艇游览海口湾。旖旎秀丽的西海岸、美丽如画的海口湾、岸边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小学生对记者说:“海口真是太美啦,我从小就要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为保护我们美丽的大海而尽力。”

  夏令营领队、海口市团委组宣部工作人员吴慰云表示,今天是第十一个“国际海洋日”,也是中国第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此次活动对提高全民族的海洋意识很有意义。这次是海口今年举办的第二期“海洋日”活动,今年计划还要举办五次,以满足广大青少年参加海洋保护活动的要求。(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