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进入倒计时 中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进入倒计时 中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09年07月19日 11:4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即将举行。在我军与外军加强务实合作,双边、多边军演日益频繁的大背景下,这次演习有何新亮点?从今天起,本版推出“聚焦‘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专栏,敬请关注。

  雨后的洮南,铁甲轰鸣,战机呼啸。今天,记者踏访我军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陆军机械化步兵、陆军航空兵和空军航空兵部队,看到一幕幕紧张备战的沸腾场景。

  据中方导演部介绍,为高质量完成演习任务,导演部日前进行了实兵演练行动推演,中方战斗群汇报了训练安排,并分阶段、逐程序介绍了演练态势、情况设计、实兵行动、指挥控制等情况。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演习进入倒计时。

  踏着雨后泥泞的土路,记者穿行于我陆军战斗群集结地域。在某机械化步兵旅,记者看到,官兵正在进行协同训练。担任陆军战斗群群长的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告诉记者,他们从战术队形到战斗动作,严抠每一个细节,预想出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傍晚,晚霞漫天,一架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演习地域。沈阳军区某陆航团团长、特级飞行员郭耀东介绍说,联演中,这个团将担负对地火力打击、空降伞降、后送伤员等多项任务,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这个陆航团采取图上推演和实地飞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性训练。

  正午,某机场上空阴霾漫天,沈空航空兵某团新型战机抓住雨停的间隙强行起飞,向远方空域奔袭而去。据悉,该团自5月中旬受领联演任务以来,针对复杂气象条件强化训练,至今累计完成27个飞行日。团长成兆锋告诉记者,他们成立了战术研究室,抽调技术骨干对航空兵在联演中的作战样式和战术、战法进行课题攻关,对联演中可能出现的空中特情、复杂天气进行专题研究。他们通过采取开辟临时指挥塔台、设立模拟航线、加强地面准备等方法,选定多个备降机场,突出低气象起降、密集队形穿云等课目强化训练,使部队空中侦察和地面打击能力显著提高。(柴永忠、石斌欣)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