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千年古堡”望长留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千年古堡”望长留上海
2009年07月19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九日电 题: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千年古堡”望长留上海

  作者: 邹瑞玥

  在一座著名千年古堡的等比例复制建筑中,以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诠释历史与文化,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希望届时能在时空交错中,打造一场古典与现代交融的盛宴。

  负责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建设的Wahid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巴方对上海世博会的热切期待。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将采用实际比例复制该国最古老雄壮的古堡之一:拉合尔古堡。让这座占地二千平米的古堡原样耸立于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内。这座古堡始建于一0二一年,又在一五六六年经历改造后呈现出现在的面貌。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的文化中心,拉合尔古堡从其建立之初就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成为这座城市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标,如今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Wahid透露,他们正在与上海世博组委会积极接触,希望说服他们在世博会结束之后能将此继续保留。

  显然,巴基斯坦把上海世博会当成了一个展示其国家文化与风情的绝佳舞台。Wahid强调,以现代化的技术展现古典的巴基斯坦风情,是巴基斯坦馆最大的魅力。

  届时,在复制的古堡深处,观众可以看到经过各种高科技全息成像技术处理的巴基斯坦资源、文化、历史,以及现代化等多方面介绍,还可欣赏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巴基斯坦舞蹈,以及秘制酱汁烧烤和醇厚香浓的巴基斯坦奶茶等特色美食。

  Wahid说,在巴基斯坦,能看到很多不同种族的面孔。“多样的民族能够和谐统一地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我们国家的魅力所在。”当地城市与农村和谐的城乡关系也将得到展示。另一方面,展馆还着力介绍女性在巴基斯坦的重要地位,为争取国家自由所做的牺牲,以及多位杰出女性的成就。

  中巴两国近六十年的友谊,展馆内将重现二十多年前中巴两国领导人会面的场景,以及经由古代丝绸之路的传统交往。Wahid指着拉合尔古堡的照片说,古堡的屋顶是一大面铺展的巴基斯坦国旗,而上海世博会上的复制古堡屋顶,则计划以中巴两国国旗图案构成,并用特殊材质进行处理。象征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

  Wahid介绍,目前在世博园内,这座复制拉合尔古堡的地基已完成,整座建筑预计将于今年十二月完工。世博会期间,巴基斯坦将有高层领导人出席其国家馆日及其他相关活动。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