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于九月举办禅宗六祖文化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将于九月举办禅宗六祖文化节
2009年07月1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九日电 (冯昶 李凌 邓国柱)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源兴十九日在广州向海内外媒体宣布,二零零九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将于九月在千年古刹韶关南华禅寺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生大师,韶关市副市长兰茵,南华禅寺方丈释传正大师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开展一系列禅宗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整合利用广东丰富的佛教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禅宗文化的内涵,探讨禅宗文化与当代和谐社会建设有机结合的途径,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禅宗优秀文化,更好地扩大禅宗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更好地发挥禅宗文化在构建和谐广东和促进广东全面和韶关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积极作用。

  禅宗六祖文化节期间(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即农历八月初二至初四“南华诞”),在南华寺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规模宏大的佛教音乐晚会;南华禅寺大雄宝殿重修落成典礼暨开光祈福法会;禅宗文化书画展;禅宗文化研讨会等。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韶关曲江南华禅寺,因为禅宗六祖惠能在此弘法三十七年而闻名天下,素有“禅宗祖庭”之称。六祖将印度传入的佛教中国化、平民化和现世化,开创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佛教,六祖惠能与孔子、老子并称为“东方三大圣人”,被欧洲学术界列为“世界十大思想家”之一。六祖真身现在还供奉在南华寺。南华寺还珍藏有千佛袈裟、武则天圣旨、古碑铭、古木雕、古刺绣等一大批传世奇珍,是一座世所罕见的宗教历史文化宝库。(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