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暴洪灾害导致五人死亡 经济损失二十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暴洪灾害导致五人死亡 经济损失二十亿元
2009年07月2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二十日公布的最新消息说,甘肃境内连续多日的暴洪灾害已致五人死亡,一人失踪,一人意外死亡。截至二十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亿元人民币。

  此次暴洪灾害发生于十四日至十七日,主要涉及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的十二个县区,一百一十个乡镇。有四十一点八二万人、三十五点六二万亩农作物受灾,五千一百四十七间房屋倒塌,水毁公路三百二十三公里,乡村道路二千三百公里。

  从受灾地区来看,陇南最为严重,九个县区中有七个县区受灾,而且死者均在陇南,这对于正处于五·一二地震重建中的陇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官员表示,由于强降雨,江河洪水暴涨是造成此次灾害的主要原因。陇南康县境内的燕子河流量两百年不遇,达到每秒一千一百立方米。当地累计降雨二百五十二毫米,相当于兰州市全年的降雨,是此次洪灾最为严重的县。

  据介绍,陇南市康县全县中小学、卫生院房屋受损,地震后搭建的活动板房大部分被淹,阳坝、迷坝、豆坝等十四个乡镇用电中断,正在抢修。另外,该县通讯光缆多处受损,造成通讯信号中断三小时,城区供水中断,乡村人饮工程冲毁二百多处,多家工矿企业道路中断,厂区进水,被迫停产。全县冲毁农田三万五千多亩,茶园二千多亩,花椒六千多亩。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十八日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甘肃暴洪灾区指挥抗洪,甘肃省已下拨二百万元人民币应急资金,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