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花絮:俄军看见解放军"豆腐块"非常惊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花絮:俄军看见解放军"豆腐块"非常惊讶
2009年07月22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歌舞团女演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到“豆腐块”时非常惊讶

  新华军事:参演俄军对我们的装备和部队有什么评价吗?

  李宣良:俄军目前还没有近距离接触我们的装备,所以对于装备的评价不多,但是俄军对我军官兵的素质和作风评价很高,当他们参观我军内务看到叠得整整齐齐的“豆腐块”时都非常惊讶。

  两军部队也在相互暗暗较劲,在冲锋的时候,两军要比谁冲得更快,在训练中,两军也在比谁能够在烈日下坚持的时间更长,都希望向对方展示自己最好的战斗素养和精神面貌。

  俄军的训练非常认真,早上出去训练之后,中午都没有回来吃饭。俄罗斯的厨娘早就把饭做好了,面包和菜都已经凉了。直到下午3点,俄军官兵才结束训练,每一名官兵的衣服都湿透了。

  近距离观察,俄军官兵的衣服已经被磨损得很严重,有的官兵的裤管、膝盖甚至有破洞,这说明俄军的训练强度非常大。

  当记者问俄军官兵对大强度的训练是否能够忍受时,俄军新闻官伊格尔回答:"训练不容易,战斗很容易。也就是中国军队常说的'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新华军事:中俄官兵在训练之余有什么业余活动?他们之间有什么交流吗?

  李宣良:在训练间隙,我经常看到俄罗斯官兵人手一本野营村管理手册,学习野营村的一些管理秩序和规定。此外,我还看到中俄双方官兵经常拿着一本简单的中俄会话手册。现在中俄官兵已经能够在见面时进行简单的问候。

  这里也将安排了一些文艺和体育活动,俄罗斯的歌舞团和中方的歌舞团已经在野营村的文化交流中心开始排练,他们很可能将在演习活动结束之后进行一场表演。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