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新官公示财产是可以考虑的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晚报:新官公示财产是可以考虑的办法
2009年07月24日 08:5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党校刊物建议新官率先公示财产 不愿意者应辞职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登文章指出,官员的家庭财产等信息很可能牵涉到公共利益,所以不属于个人隐私。并提出应以“新后备干部”、“新提拔干部”率先公示财产为契机,将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推进一步。(7月23日《羊城晚报》)

  早在1988年,全国人大便起草了关于《国家行政工作人员报告财产和收入的规定草案》,1994年,将《财产收入申报法》列入立法项目。直到20年后,虽常有地方政府进行一些突破和尝试,但全国范围的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仍未能出台。

  作为破冰之举,阿勒泰官员财产申报曾被公众寄予期待,但申报的结果却与人们先前的设想有落差。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官率先公示财产,未尝不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办法。通过“新官率先公示财产”的尝试,可以探索制度配套、执行成本等问题的解决之道;也可以通过改革尝试,使官员财产公示制度获得更多官员的支持。(刘义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