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抱小孩"淫魔一审判死 10年间强奸幼女11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抱小孩"淫魔一审判死 10年间强奸幼女11起
2009年07月24日 09:5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 1998年至2008年,东丰县及其周边乡镇相继发生10余起幼女遭强奸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夜间潜入居民家中,将熟睡的小女孩抱到室外进行奸污。一时间,在该县有女孩的家庭都很恐慌,一提到这个“抱小孩的”,人们很难睡个安稳。此案也一度成为我省(吉林)三任公安厅厅长的心病。2008年10月25日下午3时许,历经10年艰难的侦破,辽源警方在省公安厅的支持与配合下,终于成功攻克了公安部督办的东丰县系列强奸幼女案。犯罪嫌疑人黄显跃,在德惠市102国道20公里处正企图骑摩托车逃窜时被抓获。2009年6月12日,黄显跃系列强奸幼女案,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显跃的妻子金桂华也因涉嫌窝藏罪同庭受审。庭审中,黄显跃及其妻子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02年吉林省公安厅一号公案、黄显跃系列强奸案,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审判。被告人黄显跃犯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其妻金桂华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听完宣判结果后,两被告均表示会进行上诉。

  审判现场 儿子始终低头哭泣

  昨日9时30分,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始对黄显跃和金桂华进行公开审判,其间记者在审判现场看到,黄显跃和金桂华的儿子以及多名亲属也都赶到现场,在法官宣读黄显跃一系列的犯罪事实过程中,黄显跃的儿子始终是低着头默默哭泣,另几名女亲属也是时常地低头痛哭。

  审理查明 强奸16起盗窃2起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显跃于1998年5月13日至2008年8月19日期间,窜至东丰县东丰镇及周边乡镇、黑龙江省安达市等地,于夜间侵入居民住宅,趁人熟睡之机,采用捂嘴、掐脖子、威胁等手段,将受害人挟持到室外,强奸作案16起。其中强奸幼女11起,既遂7起,未遂4起;强奸妇女5起,既遂3起,未遂2起。后被告人黄显跃因强奸犯罪被通缉,外逃期间盗窃作案两起,盗得物品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

  被告辩解 对受害人多为猥亵

  被告人黄显跃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均予以供认,但辩解称,其在作案时,对大多数受害人主要是猥亵,并不是想强奸。对此,法院认为黄显跃侵入受害人室内将受害人抱出至偏僻地点,主观上是想达到对受害人施以奸淫的目的,客观上采用了捂嘴等暴力和威胁手段,将受害人摁倒、扒光衣裤后实施了一系列强奸行为。其中虽有数起犯罪未实际完成,但由于其侵犯的对象为幼女,双方生殖器官一经接触即视为既遂。故其辩解不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不予采纳。

  一审判决 犯强奸罪 判处死刑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显跃犯罪行径持续十年之久,给当地的社会治安和群众生活造成了极大恐慌和不良影响,社会危害极大,后果特别严重。故判决如下,被告人黄显跃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被告妻子 犯窝藏罪获刑三年

  被告人金桂华在其丈夫黄显跃负案在逃被公安机关通缉、追捕期间,为使其逃避法律制裁,多次换电话卡与其通话,并与黄显跃见面。为使黄显跃长期潜逃,还为其办理假身份证。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金桂华明知黄显跃有重大犯罪行为,而仍为其办理假身份证帮助其逃匿,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一个称精神有问题一个拿亲情开脱 二被告均表示上诉

  在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后,被告人黄显跃和金桂华都表示会进行上诉。黄显跃向法庭提出的上诉理由是,自己在以往作案时,存在精神问题,为此他要求聘请律师进行上诉。被告人金桂华认为,法院对自己的量刑过重,她辩称自己明知黄显跃有重大犯罪行为而仍予以窝藏,并主动帮其制作假身份证,现在感到很后悔,也对不起那些受害人,自己当初是出于亲情考虑,漠视了法律规定,因此她请求法庭考虑其身患癌症,对其从轻处理。

  宣判结束 其子突闯审判区

  宣判结束后,记者看到,当两名被告人被带入关押室的过程中,一直坐在听审席的被告人儿子突然闯到审判区域内,想要和自己的父母接近。后被法警阻拦下,规劝后其和亲属离开法庭。随后,记者在关押室内看到,金桂华发现儿子的行径后,显得很慌乱,一再地叮嘱法官,要其好好地劝导自己的儿子,让他好好做人。据了解,黄显跃的儿子,今年23岁,目前还没有成家。

  寻访受害人 多数被迫改名换姓或搬离原住所

  记者了解到,被告人黄显跃在查实的16起强奸犯罪中,侵害对象除一人为已婚妇女外,其余15名受害人均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女性,其中有11名受害人系14周岁以下幼女,最小的年仅5岁。受害人的身心健康遭受了极大的损害,其中大多数人被迫改名换姓或搬离原住所,唯一的一名成年受害者也因此而离婚。

  重访案发地 “抱小孩的”被判死刑大快人心

  昨日下午,记者对黄显跃系列强奸案的几处案发地进行了走访,一提到当年那个“抱小孩的”,很多居民仍显得心有余悸。一位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那段时间里,她的家人就像犯了病似的,每天睡觉前,都要查看几遍门锁没锁好,即使这样晚上也总是睡不安稳,怕女儿发生意外。如今黄显跃已经被判了死刑,闻听这个消息后,案发地的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高光大)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