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厅厅长被带走调查 另三高官移送司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农业厅厅长被带走调查 另三高官移送司法
2009年07月24日 11:27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程海波。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22日,经湖南省纪委有关部门证实,湖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程海波涉嫌严重违纪,于7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1岁官至副厅级干部

  31岁担任地区行署副专员(副厅级)的程海波,在外界看来充满了传奇色彩。有人称他是有一定家庭背景,另有人说他有相当学历,但经记者调查,“家庭背景说”没有得到相关证据支持,记者也没有找出他“大学学历”的相关学校。据知情人士介绍,在担任岳阳地区行署副专员后,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并无实职,而是于1984年10月-1986年7月期间在湖南省委党校学习,“如果程海波最终被查出大问题,那他辜负了党的培养、人民的信任!”湖南省政府一位熟悉程海波的官员说。

  “带走调查”的主要原因

  7月22日,记者来到湖南省农业厅办公大楼。办公室负责人说,程海波主要涉嫌经济问题,“他的老婆、弟弟、儿子长期打着他的‘招牌’在外面从事经营活动。”

  同日,记者致电湖南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证实程海波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在任常德市委书记期间,程海波与金钻广场的开发商李家祥关系密切。

  总投资超过6亿元的金钻广场为李家祥带来了巨额收益,但出售给经营者后并没有出现预期红火景象,至今仍纠纷、投诉不断。常德市政府有关官员告诉记者,李家祥等人已被湖南省相关部门控制或接受调查。

  据了解,被称为常德商业“龙头”的金钻广场,从建设初期就受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重视。

  湖南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李家祥在接受调查时将程海波‘带’了出来。另外,此前的上个礼拜五(7月17日),程海波的儿子就被相关部门控制。”

  □人物档案

  程海波

  1952年12月生,岳阳人,大学学历,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9月开始参加工作。1983年8月-1986年2月,任岳阳地区行署副专员。1986年8月-1989年12月,任湘阴县委副书记,期间1986年12月任湘阴县长。1989年12月-1993年1月,任临湘县委书记(保留副专员待遇),期间1990年3月-1991年2月兼任代县长。1993年1月-1995年9月,任岳阳市政府副市长。1995年9月-1998年2月,任岳阳市委副书记。1998年2月-1999年2月,任常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1999年2月-2001年3月,任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2001年3月-2006年3月,任常德市委书记。2006年4月至目前,任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

  -中国经济周刊供稿

  □相关链接

  三名被查高官

  移送司法机关

  本报7月23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近日将被查处的张晓琪、邓慈常、杨秀涛3名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初步查实,上述3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其行为已涉嫌犯罪。

  张晓琪,湖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邓慈常,2008年5月任省农业厅党组成员、乡镇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涛,2008年10月任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纯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