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士官:从新闻知道获津贴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士官:从新闻知道获津贴消息
2009年07月24日 16:00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宾:

  张新员:空军航空兵某师机械师,五级士官。

  郭亚飞:第二炮兵某基地发射技师,五级士官。

  节目导视:1978年,我军首次建立士官制度。当时统称为志愿兵,这一制度的实行,对于保留部分技术骨干、优化兵员结构发挥了重大作用。1999年,按照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全军进行了以实行分期服役为核心内容的士官制度改革,逐步形成了具有我军特色的士官制度体系。2009年7月12日,经胡锦涛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向全军和武警部队颁发了《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这次士官制度将进行七项重大改革,士官编制也将扩至近90万人;新的士官制度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天的《新闻会客厅》请来两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五级士官,他们的故事反映了我军士官队伍建设的发展与变化,敬请收看。

  主持人: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中国人民解放军内部,近些年一直在实行编制体制的改革,使得部队内部结构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比如说以前是以义务兵为主,现在士官渐渐成为主体,以前很多岗位只能由干部来担任,现在很多岗位是士官在担任的。今年3月份,国务院颁发的全军2008年度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名单当中,第一次出现了四名士官的名字,这被看作是在80万士官的部队当中,依然可以出现国家级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另外大家也注意到,几天以前,中央军委颁发了《关于深化士官制度改革的方案》,更让人们把目光聚集在士官这样一个群体当中。今天我们就请到了四名首次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士官当中的两位,来做一个介绍。首先要介绍的是被称作“战鹰守护神”的空中机械师,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务三中队五级士官张新员,欢迎你。

  张新员:您好。

  主持人:旁边的一位是被誉为“国宝神医”的导弹技师,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二营班长,五级士官郭亚飞,也欢迎你。

  郭亚飞:您好。

  主持人:很多媒体也在报道四名士官拿到国家特殊津贴的新闻的时候,都说惊喜地发现了四个名字在这名单当中,用了惊喜这个词,你们本人作为当事人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你们的心情也是惊喜吗?

  郭亚飞:应该说当时特殊津贴主要是作战部队专家和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作为我们高级士官,首次获得政府津贴,当然很激动在这时候。

  主持人:是根本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

  郭亚飞:没有。因为事前的时候也不知道,当时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主持人:是怎么通知到你的?

  郭亚飞:我在执行任务的路上,给我打个电话。

  主持人:谁打的?

  郭亚飞:我上学的时候一个教员,他在电视新闻上发现了,给我打了个电话。

  主持人:是从新闻得知的,不是内部通知的?

  郭亚飞:还不是,从咱们军事频道新闻上发现之后,给我打了个电话,当时我们正在执行任务的路上,得到这个消息,很高兴。

  主持人:那你当时觉得这消息是真的吗,怎么内部一点风声都没有?

  郭亚飞:当时不确定。

  主持人:新元也是这样吗?

  张新员:当时我得知了我们士官里边特殊津贴,有我们四个士官,刚开始自己想都没敢想,作为一个士官,基层的一个士兵,能得到国家的特殊津贴,对我们来说,首先心里边感觉到很震动,我们也纳闷,怎么我们能得了这个特殊津贴,其实我们都是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重大贡献,不像科学家,高层次的人才,他们得到这个东西理所当然,像我们士官当中都是在平凡岗位上干的工作,得到这个,首先比较激动,就认为我们对特殊津贴,当时没敢想。

  主持人:你以前周围的人当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吗?

  张新员:我们团里边有个雷达主任。

  主持人:主任。

  张新员:他是高层次人才,享受军队特殊津贴,国家的我们里边还没出现,第一次。

  主持人:你周围有人享受国家政府的特殊津贴吗?

  郭亚飞:也没有,我们周围有一些高工、总工,享受的是军队科技人员特殊津贴。但是国家级这个津贴也是第一回,在我们部队。

  主持人:知道这个消息,你周围的战友们,他们有什么反应?

  郭亚飞:当时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战友们都很高兴,完了之后给我祝贺,特别一些老的,带过我的那些师傅们,老高工,都过来跟我祝贺,毕竟他们搞科研也搞了可长时间了,在作战部队,没有得到这个荣誉,现在我得到了,作为师傅也好,作为我老领导也好,他们也都替我高兴。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