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近万栋已用高层建筑3成有消防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近万栋已用高层建筑3成有消防安全隐患
2009年07月2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 (郭晋嘉 胡虹)记者24日在此间举行的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已投入使用的近万栋高层建筑中有3成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据介绍,自2008年5月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在当地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以来,该市存在火灾隐患的5711栋高层建筑已有2745栋的14176处得到整改。截至今年6月底,重庆已建成投入使用的近万栋高层建筑中还有2966栋存在11938处火灾隐患和37件重大火灾隐患未得以消除。

  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称,当地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商场、娱乐场所及危旧房领域。重庆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有9730栋,另有4261栋在建,这些高楼多建在山坡上,一旦发生火灾,很可能“火烧联营”。

  刘学普透露,为防范于未然,在今后3年内重庆所有高层建筑均须逐栋制定落实防火预案,将消防设施完好率提高到100%。

  重庆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傅纪成表示,当地消防部门将在进一步加强消防监督执法力度的同时,依法采取政府督办、停产停业、查封取缔、甚至拘留等措施,以高压手段再次对隐患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重庆已全面启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示范单位打造工作。当地政府要求辖区内各重点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消防组织,实现管理组织体系化,规范防火巡查、检查,并配备有关的消防监控和灭火设施等,力争到2010年达到各区县(自治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达到6成以上。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