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举办全民体育盛会扩大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将举办全民体育盛会扩大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
2009年07月25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四日电(林艳华 庞娟妮)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地带的广西,将于八月举办一场为期五十天的全民体育盛会,通过挖掘其丰富的民族传统体育资源,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广西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二十四日在此间介绍,二00九年“广西体育节”将于八月八日至九月二十八日举办,主会场设在南宁,其余十三个地市设分会场,包括万村农民篮球大赛、十个万人健身活动、环北部湾自行车公路赛、汽车跨国集结赛、自行车边境游等别具特色的民众健身活动。

  容小宁说:“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文关系密切,许多民族与中南半岛多国民族有着亲缘关系,不仅生活习俗相似,而且在传统体育文化上有着许多相同或相通之处。民族体育已成为广西与东盟交流的新亮点。”

  据介绍,广西有八个边境县,中越之间有二十六个跨国民族,由于区域特点、文化魅力、民风民俗不同,创造出富有特色和独具魅力的民族体育项目。多年的体育交流,中越边境形成了龙舟、足球、武术、抢花炮、抛绣球、自行车赛、板鞋竞技等中越体育文化交流的传统项目。

  人文地缘和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叠加,广西已成为东盟国家开展对外体育文化交流首选地区。二00九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中国—东盟篮球赛、中国—东盟龙舟邀请赛、中国—东盟体育舞蹈艺术节和中国—东盟乒乓球邀请赛将陆续举办。

  据悉,总投资超过八亿元人民币的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目前已经启动建设,同时,广西正在加快建立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并抓紧在防城港市江山半岛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体育园区。今年广西还将建设中国—东盟网球基地和中国—东盟篮球基地推动与东盟体育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