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警员投入乌鲁木齐“七·五”专案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千余警员投入乌鲁木齐“七·五”专案组
2009年07月2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九日电 乌鲁木齐市“七·五”事件警方专案组人数之多,各地破案专家之多,规模之大创下全中国纪录。目前,在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和其他城市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七·五”专案组工作进展顺利。

  据新疆日报报道,乌鲁木齐警方介绍,“七·五”专案组共有一千多名办案人员,其中又分为取证组、审讯组和抓捕组,仅取证组就有数百人。

  据介绍,取证组将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梳理后,制作成照片、录像等相关资料,一方面提供给检察机关,为后期在诉讼中有效使用;同时提供给审讯组民警,做到审讯时有针对性,使再狡猾的嫌疑人在铁的证据面前也无法抵赖。取证组还从大量线索中梳理案件线索,将重点线索及时反馈给抓捕组,由抓捕组民警进一步走访目击者和受害人,查询嫌疑人落脚点,从而实施抓捕。

  据了解,专案组还从河南、黑龙江、广州等地借调了许多经验丰富的破案专家。他们从影像的制作、视频证据制作、现场笔录、照片制作到痕迹物证的提取上都给破案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