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广传媒涉贪女副总今受审 被指侵占143万公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广传媒涉贪女副总今受审 被指侵占143万公款
2009年07月29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涉嫌贪污公款143万余元,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赵文彦今天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今年47岁的赵文彦拥有研究生学历,除了曾任北广传媒副总外,她还担任过北京娱乐信报社的常务副社长。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1月至2004年9月间,赵文彦利用担任北京娱乐信报社常务副社长的职务便利,指使有关人员以虚报阅评费和调研劳务费、虚开印刷费和制作费套取现金的方式,先后贪污报社公款108.5万余元。赵文彦当庭否认这项指控,她在回答询问时语速不紧不慢,称这些钱是报社给她的补贴,只不过是以阅评费和印刷费的方式入账,不是贪污。据悉,赵文彦当时在报社主管的部门是人事部和财务部。

  公诉机关还指控,2004年七八月间,赵文彦以娱乐信报社办公区域装修改造的虚假名义,再次虚开发票,采用虚假入账的方式,贪污该报社公款13万余元。此外,2004年五六月间,赵文彦利用她担任北广传媒副总经理的职务之便,以支付企业宣传制作费的虚假名义,虚开发票,贪污该公司公款21.1万元。2006年五六月间,赵文彦利用她已担任北广传媒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便利,以单位购买办公用品为名,使用本单位公款1.05万元,为她个人购买了两组铁质货架。

  检察机关认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赵文彦无视国法,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本单位公款,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贪污罪追究她刑事责任。 (邱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