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问责环境卫生 一周三官因整治不力公开检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问责环境卫生 一周三官因整治不力公开检讨
2009年07月29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尹海明)二十九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繁深因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区评比落后而通过媒体向三亚市民做检讨。这是三亚一周来第三位因同样理由而公开检讨的官员。作为知名旅游城市,三亚自六月底以来劲刮“环卫整治风暴”并对行动不力的官员问责。

  几天前,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长、三亚市公安局长因环卫整治责任区在评比中排名末位公开做检讨。

  三亚自然条件优越,每年吸引六七百万中外过夜游客,但长期以来存在脏乱差的现象。在本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三亚将全市划分为六十个环卫整治责任区,卫生监督员每周对六十个责任片区的卫生情况做出评估,排名倒数三名的,包点官员与责任人共同在媒体上做检讨。连续三次排名在末尾三位,责任人将被停职检查。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三亚作为旅游城市,如果环境卫生整治不好,无法向游客和市民交代。他说,三亚正在尝试建立集“监督、问责、整改”三位一体的环卫综合治理新模式,并使之成为长效机制。他同时表示,如果自己负责的片区排名在最后三位,他也会做检讨,并鼓励媒体对环境整治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舆论监督。

  记者连日来在三亚城区、三亚湾等地看到,环境卫生已较之前大有改观。(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