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00多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近年来中国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00多个
2009年07月29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9日从中央政法委获悉,自2006年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21个,铲除恶势力1285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7396名。

  我国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中央政法委近日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意见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打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打黑除恶工作,为政法部门排除干扰阻力,关心、支持各级“打黑办”和专业队伍建设,充实力量,保障经费,确保专项斗争强劲势头。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造成严重危害的,要坚决实施一票否决。

  中央政法委要求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突出打击重点。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强化各项打击工作,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坚持突出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摸排、狠狠打击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等领域,特别是涉足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狠狠打击破坏农村经济发展、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狠狠打击操纵“黄赌毒”活动的黑恶势力,坚决排查整治一批黑恶势力横行的治安乱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深挖“保护伞”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确保查处“保护伞”和案件侦办工作同步进行。要注意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防止其死灰复燃,东山再起。(记者张景勇)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