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开通“服务民生检察热线”在该省属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衡水开通“服务民生检察热线”在该省属首例
2009年07月29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发布会现场。作 者:张鹏
    河北衡水“12309服务民生检察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工作。作 者:崔志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7月29日电 (记者 崔志平)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检察院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院以最高检“12309”统一受理电话为平台,在原有的举报控告、申诉投诉功能的基础上,开通了“12309服务民生检察热线”。市民通过拔打“12309”热线电话、登录衡水市检察院互联网网站等方式,可以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控告、申诉投诉、法律咨询、反映民生问题。

  据介绍,这是河北第一个开通民生热线的检察院。“民生检察热线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受理举报控告、申诉投诉,即时予以答复或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分流处理,对分流的进行跟踪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依法处理,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提供法律咨询,对群众咨询的所有问题,及时予以答复,为群众释疑解惑,提供法律服务;进行法制宣传,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宣传有关法律政策、检察业务知识和检察工作业绩;分析社情民意,定期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的事项,从中发现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民生问题和社情舆论动向,提出解决问题和服务百姓的意见和建议。

  据透露,该市延伸民生服务源于一个普通市民的电话。6月17日,衡水市检察院的“12309”举报受理中心接到一个热心市民的电话,称自己并不是举报,而是想向检察院反映一个问题:在桃城区红旗大街与外环路的交岔口因视角不开阔,且没有安装红绿灯与相关的交通警示标志,导致该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他亲眼看到、了解到的交通事故就有11起。知道检察院开通“12309”统一受理电话的消息后,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希望检察院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这一问题。

  衡水市检察院检察长贾振之在听取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汇报后,立即安排专人与交通部门联系协调,27日即得到交通部门反馈,该路口的红绿灯与交通警示标志全部落实到位,并调测了该路段所有红绿灯,确保设备正常运行。7月2日,该市民专程来到市检察院,对问题能这么快予以落实表示感谢。

  新闻发布会上,衡水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人民群众解决大事小情,是检察机关最期望的事情,也是最大的愿望。全国检察机关12309统一受理电话,正好为他们进一步实现服务民生的目的提供了平台。“12309服务民生检察热线”的开通,成为衡水检察机关“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护民权”的新途径、新载体、新平台。(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