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8月上旬不会出现大范围或持续性高温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8月上旬不会出现大范围或持续性高温天气
2009年07月3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8月上旬不会出现大范围或持续性的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另外,1个热带风暴将对中国产生影响。

  预报称,预计8月上旬,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华南和江南东部等地,降雨量一般为60~80毫米,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云贵东部和南部、华南、东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90~150毫米,华南和东南沿海的局部地区有200毫米以上,上述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东北、华北地区以阵性降雨天气为主,降雨量一般有25~50毫米,局地有70毫米以上 。

  预报称,8月上旬,东北地区有阵性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3日和9日前后;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1~2℃。另外,8月1日至4日以及10日左右,地震灾区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降雨量一般有40~60毫米,局部地区有70~120毫米。

  8月上旬,具体天气变化过程如下:

  8月1日至4日,华北、东北、黄淮北部有10-20毫米降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

  8月1日至2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有10-30毫米降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50-70毫米,局地有100毫米以上。

  8月3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南西部有15-30毫米降雨,其中汉水流域、四川盆地东部、云贵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0-80毫米,局地超过120毫米。

  8月7日至9日,华南、江南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较明显降雨天气。

  8月10日左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