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暴力袭警抢枪案告破 嫌疑人已抓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桐城暴力袭警抢枪案告破 嫌疑人已抓获(图)
2009年07月3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徐猛28岁:7•28案件涉案嫌疑人、与民警负隅顽抗者。(宜公宣/摄)
图为:徐坤明23岁:7•28案件涉案嫌疑人、系袭警者。(宜公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合肥7月31日电 (宜公宣 吴兰) 发生在安徽桐城的犯罪嫌疑人暴力袭警并抢走枪支案,31日又有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被抓获,并已经被警方押回桐城。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桐城警方透露,自今年6月份以来,桐城市新渡、双港,城区的龙眠、文昌等镇和街道盗窃摩托车案件频发,为坚决遏制摩托车被盗案件高发态势,桐城警方及时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盗窃摩托车案件统一行动,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7月28日上午10时,刑侦大队民警毛继根、张龙奉命前往新渡镇境内人行河附近蹲点守候。至下午2时许,毛、张两民警发现有三人同骑一辆无牌摩托车向新渡方向驶来,形迹可疑,毛继根、张龙立即进行跟踪,同时报告中队领导,请求堵截。15时许,三嫌疑人及所骑摩托车在双港镇练潭附近出没,中队长王健安排民警毛继根、张龙立即赶至双港信用社附近守侯。16时许,三名嫌疑人出现,毛、张两民警再次骑上摩托车跟踪。三嫌疑人骑车在双港大道来回转悠,寻找新的盗窃目标。

  为了不让嫌疑人逃脱,毛继根示意张龙超车上前拦截,嫌疑人见状弃车分路而逃,两民警分头追击抓捕。毛继根紧追一犯罪嫌疑人至两公里以外将其抓获,嫌疑人负隅顽抗,毛继根同志鸣枪示警并勇敢与其搏斗,双方从路面上打到水塘中,虽都已受伤,但毛继根死死地揪住犯罪嫌疑人,最终将其制服。当毛继根给犯罪嫌疑人上手铐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乘毛继根不备,手持砖头,从背后猛击毛的头部,致毛继根当场晕迷,两名犯罪嫌疑人抢走毛继根手上的手枪逃跑。逃跑途中两疑犯还抢走了一家企业门前的一辆灰色踏板摩托车,沿双港镇三友村向徐河、怀宁方向逃窜。

  案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开始全城“寻枪”。

  安庆市局立即成立桐城7•28案件侦破指挥部。7月28日当晚,公安部、省、市领导纷纷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尽快追回枪支。19时,7•28案件侦破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在全安庆市周密部署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案件侦破指挥部的安排,案发后,桐城市公安局迅速设卡堵截组织围捕,认真盘查一切可疑车辆及人员。省厅指挥中心连夜调动安庆周边的合肥、六安、铜陵、淮南、阜阳、蚌埠、滁州等7个市的警力上路开展盘查、缉捕工作,在桐城市周边200公里的范围内形成一张围堵犯罪分子的大网。给嫌疑人造成了巨大压力,迫使犯罪嫌疑人将抢得的枪支丢弃在青草镇自来水厂,同时将抢得的摩托车丢弃在怀宁县高河车站。7月29日晚9时30分,专案组在桐城市青草镇自来水厂大门口草丛中现场提取到被抢枪支。经检验,枪支及枪支内所留子弹均完好无损。被抢的摩托车也在怀宁县高河火车站发现。案件侦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7月30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得到重要线索,立即组织警力成立抓捕组,赴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太湖县。经缜密侦查,于7月31日晨5时许,抓捕组在太湖县新仓沙场一工棚内发现仍在熟睡的四名嫌疑人,迅速出击,实施抓捕行动。四嫌疑人负隅顽抗,极力拒捕,抓捕组成员顽强拼搏,最终将四嫌疑人制服,当场扣押交通工具两辆(轿车、货车各一辆),成功破获桐城7•28严重暴力袭警抢枪案件。

  目前,经过初步审查获悉,四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三人系7•28案件涉案嫌疑人)徐猛28岁(系与民警负隅顽抗者)、徐坤明23岁(系袭警者)、徐海峰27岁、郑小磊24岁均为山东籍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