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七月高温暴雨轮流坐庄 台风连续穿插"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七月高温暴雨轮流坐庄 台风连续穿插"骚扰"
2009年07月3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潘尉娟)七月的广东气候很不稳定,且连续上演高温酷热与狂风暴雨轮流“坐庄”的场面,最高气温直逼四十摄氏度大关,期间连续两个台风穿插“骚扰”,让七月的广东气候异常热闹。

  根据广东省气象局三十一日提供的数据,本月该省平均气温为二十八点七度,比常年略高零点三度。由于天气炎热,广东全省大部高温警报长鸣,不少地方还挂出橙色高温警报;同时,因西南季风或台风影响,广东各地本月经常遭到大面积暴雨袭击,高温和暴雨就此经常上演“他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场面。

  本月广东各地长期受高温炙烤,七月八至十日广东出现大面积高温天气,十日,广东有六十六个站出现三十五度以上的最高气温,其中有二十六个站出现三十七度以上的最高气温;到七月中旬,广东各地气温再度飙升,十七至十八日分别有五十一个和六十个站出现高温,其中十九日有三十二个站出现三十七度以上的最高气温,阳山录得三十九点七度的本月全省最高气温。

  七月连续两个台风袭击广东。热带风暴“苏迪罗”七月十二日登陆三地,给广东带来短暂清凉,由于只带来雨水没有带来人员伤亡,被广东气象人员戏称为“优质台风”。

  带着“今年以来最强热带气旋”以及“五十年来登陆珠三角最强台风”两大头衔,台风 “莫拉菲”十九日凌晨登陆深圳。随后穿过东莞、广州、佛山、肇庆等市,当天中午进入广西并在广西境内减弱消失。“莫拉菲”给粤西大部、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地区带来暴雨、大暴雨,其中电白降下了两百八十七点六毫米的特大暴雨。

  “莫拉菲”造成惠州、茂名、汕尾、深圳和中山等地出现灾情。两天内广东全省共有二十三个县(市)一百零二点七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三百三十二间;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三十五点八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四点零二亿元;一人因大风刮倒货架被砸致死,一人失踪。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目前已进入后汛期台风降水期,热带气旋和局地强对流天气活跃,为避免和减少人员财产损失,各地要根据当地天气预报指引,及时做好防汛防洪防风和抵御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工作;同时注意高温避暑。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