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行径及暴力犯罪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报: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行径及暴力犯罪活动
2009年08月0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二周年。解放军报今天发表社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做好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坚决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篇社论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社会也处在深刻变革之中,国家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不断增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和全面履行解放军历史使命,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军官兵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全面提高解放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力量支撑和保证。

  社论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解放军的根本建设,是履行使命的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解放军始终成为中共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历史使命。

  社论指出,现代化是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是履行使命的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着力解决现代化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重点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同时统筹抓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

  社论强调,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始终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重要任务。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做好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坚决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