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会”制假造假煽动民族仇恨被揭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维会”制假造假煽动民族仇恨被揭露
2009年08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中国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世维会”境内信息员编造“韶关事件”虚假信息的案件。 此间官方媒体五日报道指出,假信息、假视频、假照片……一系列制假造假的事实,以铁一般的证据,戳穿了热比娅和“世维会”编造的一个又一个谎言,将其真面目展示在世人面前。

  三十二岁的库尔班·喀尤木是新疆阿克苏库车县人。从二00八年初起,他就和境外“东突”组织通过电子邮件建立起联系,并被吸收为“世维会”信息员。

  今年六月中旬,“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给库尔班·喀尤木发来电子邮件,介绍刚刚在美国召开的“世维会”三大所谓新一届“领导人”的情况,号召世界各国的维吾尔族人都成立相应组织,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

  广东韶关“六·二六”事件发生后,多里坤·艾沙等人指使库尔班·喀尤木搜集旭日玩具厂冲突人数、伤亡人数、受伤人员所在医院等情况。

  在广州一家阿拉伯餐厅当厨师的库尔班·喀尤木在接受任务后,并没有前往韶关。这位“世维会”信息员编造了“我去过韶关,通过当地人了解到死了十七至十八人,其中还有三名女性”的虚假信息上报。

  他坦白:“热比娅等人利用我上报的信息和视频,在国外进行反面宣传,新疆的许多人由此上当受骗,成为导致乌鲁木齐事件发生的原因。”

  从七月三日开始,中国境内一些网站、论坛和QQ群里,开始流传一段所谓“维吾尔女孩被殴打”的配乐视频:一红衣少女被一群人用石块殴打致死。由名为“木卡戴斯”的人上传的这段视频妄称,这是一个维吾尔族女孩,殴打她的是汉人。“我的同胞们,血债要用血来还,汉人把我们的姑娘光身往头上砸石头,还提及什么法律。”视频大肆煽动民族仇恨情绪,鼓动维吾尔族群众组织游行抗议活动,进行“暴力反抗”。

  经查证,这位名为“木卡戴斯”的人系在德国的“世维会”骨干分子,采用“偷梁换柱”的方式,将二00七年五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发的一条新闻进行了“改造”。这条新闻讲述的是一名十七岁的伊拉克少女由于违反教规爱上异族的小伙,被族人用石块砸死的悲剧。

  “木卡戴斯”对这段新闻视频进行了剪接,用音乐掩盖了原有的解说词和配音,删掉了红衣少女生前的照片,并谎称这个女孩是维吾尔族女孩。

  一幕发生在异国他乡的惨剧,就这样变成了在新疆煽动民族仇恨的谎言。

  为争取反华势力的支持,热比娅与“世维会”继续采取煽风点火的手段,编造所谓事实真相,妄图瞒天过海,欺骗世界。

  据查实,七月五日二十二时左右,热比娅曾给“世维会”副主席卡哈尔曼打电话说:“现在,图片资料太少了……你们要给我搜集更多的图片和录像资料。”

  七月六日,“世维会”副主席赛伊提和境内的“东突”分子联系,表示“这次事件闹得不小,热比娅很满意”“汉族人死的不少”“我们要把汉族人的图片做一下处理”“看上去像维吾尔族人”。

  七月七日,热比娅接受了半岛电视台采访。她声称“我们的人进行的都是和平示威,他们的行为非常和平”。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大幅照片作为自己言论的证明,妄称“照片中军队设置了七道防线”。

  “世维会”妄图通过这段采访继续欺骗世人,可是广大网友纷纷指出,这些照片在“七·五”事件发生前一个月就已经刊登在一家网站上,照片实际是媒体在对湖北石首一起群体事件进行报道时配发的图片,和“七·五”事件毫无关系。被热比娅作为重要证据展示的这张照片,反而成为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造假的明证。

  “世维会”造假,远不止于此。七月八日,法新社刊发了这样一张图片:图片当中的人拿着一张照片,向记者表达了对所谓汉族警察在乌鲁木齐杀害维吾尔族人的愤怒,并且告诉记者他手中的照片来自“世维会”网站。事实却是: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五月十五日发生于杭州市萧山区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