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汛期 黄河长垣段开展模拟防汛抢险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汛期 黄河长垣段开展模拟防汛抢险演练
2009年08月05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垣8月5日电(记者 赵晖)风雨交加中,身穿迷彩服的队员装运土袋、运输土袋、排磊土袋、清理基础、铺设土工织物……一支80余人的抗洪抢险队伍今日上午聚集在黄河长垣大留寺控导工程现场,开展了一场黄河大堤背河滑坡的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黄河长垣段位于河南省境内。今日上午,河南普降中到大雨。风雨中,由长垣县民兵应急预备役及黄河专业抢险队80余人参加的抗洪抢险模拟演练拉开帷幕。模拟演练假拟黄河上游普降暴雨,形成较大洪水,长垣河段出现临河大堤坍塌、背河大堤滑坡险情,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急调动民兵预备役部队。

  长垣县人武部长现场发出动员令:命令一、二、三、四分队装运土袋、河务局专业抢险队清基和排磊土袋修筑阴滑墙并恢复堤坡。随着动员令的发出,各抢险单位紧急集合、快速出击,清理基础、铺设土工织物、装土袋、运输土袋、排磊土袋、恢复堤坡等演练程序有条不紊地展开。

  整个演练过程中,抢险队员们清基处理规范,沙袋装运快速,沙袋排垒标准。抗洪防汛队伍的业务技能、实战能力、组织指挥和协同配合能力,以及在各种条件下迅速应对突发险情的抢护能力,得到很好发挥。

  据了解,时值汛期,针对今年黄河可能发生的大洪水,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制定了详细的防汛预案。确定了水库防汛、河道防汛、城镇防汛、铁路交通防汛、工矿企业防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六项防汛重点。

  气象部门的预测显示,今年主汛期,沿黄地区暴雨将偏多,灾害性天气多发。由于黄河持续多年没有出现较大洪水,今年发生洪水的几率加大。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