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黔高速遇山体滑坡上万辆车被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渝黔高速遇山体滑坡上万辆车被堵
2009年08月06日 1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7点10分,重庆渝黔高速公路20Km+200m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上万辆车封堵达4个小时,经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官兵紧急抢险,现已半幅通车。

  滑坡地点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安澜镇境内,连续3天的暴雨冲刷导致高速公路沿线山体松动,5日早7时10分左右约6000立方米巨石夹杂着泥土从山上垮塌,在40多米的高速公路路面上堆积成高达十多米的小山,直接导致渝黔高速公路中断。渝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到贵州的重要省际大通道,平时车流非常大,万幸的是,据了解滑坡中没有车辆被掩埋,但滑坡造成了上万台车辆被堵在渝黔高速公路上,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李海鹰副总经理、路网中心刘素平总经理立即到现场处理。

  5日7点50分,正在承担重庆内环外移工程的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场平项目部接到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求援电话,立即组织抢险,8点20分教导员刘永率25名官兵赶到距项目部20公里的滑坡现场,9点3台挖掘机和5台30吨奔驰翻斗车到达。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冒着大雨开始抢险,挖掘机轰鸣着将土石挖起由翻斗车运走。经官兵奋力拼搏,中午11点多,渝黔高速公路已抢通半幅,立即开始车辆单道双通,但因车多路窄,车速非常缓慢。下午3点大雨停止。据教导员刘永介绍,由于滑坡土石方量太大,目前仅有一小半被清运,还有部分巨石需要爆破成较小石块才能运走。目前官兵们仍在以全力以赴投入抢险,预计最快今天下午才能全部清理完成。(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江胡)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