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国部长将聚首湖南寻杂交稻技术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十一国部长将聚首湖南寻杂交稻技术合作
2009年08月0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6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以“交流杂交水稻技术,促进国际农业合作”为主题的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对外合作部长级论坛,定于今年九月在杂交水稻发源地湖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二十一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及众多海内外农业、水稻研究专家聚首此间,为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出谋献策。

  去年以来,一场席卷全球的粮食危机在全球经济政治领域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加之不断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更趋复杂,受到各国空前关注。

  为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粮食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让“东方魔稻”更好地服务世界人民,中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决定于九月五日至七日在长沙联合举办此次论坛。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透露,此次论坛将邀请非洲、东盟、南美等对杂交水稻技术有需求和与湖南已有杂交水稻技术合作的二十一个国家部长级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官员,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及海内外农业、水稻研究专家等二百余人参会。“这既是促进世界粮食安全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传统友谊的重要之举。”

  论坛期间,各国官员、专家学者将围绕杂交水稻技术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农业投资与合作、中国援外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等三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赴湘潭国家级杂交稻基地等地实地感受“东方魔稻”的神奇魅力。此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还将带来其《杂交水稻技术研究最新进展》的演讲。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