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外企“新宠” 美国玮伦等“抱团”入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成外企“新宠” 美国玮伦等“抱团”入豫
2009年08月0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记者 李贵刚)今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承接纺织服装玩具产业转移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全球鞋业零售巨头美国玮伦集团在内的多家外资企业“相中”河南,把纺织、服装、鞋业等产业转移至河南境内。

  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纺织服装玩具等产业逐渐由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继美国玮伦鞋业集团将广东鞋厂数家核心企业转移到河南省的西华、扶沟、商水、鹿邑等县市建立鞋业加工基地之后,多家外国企业和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河南。被称为“中国牛仔服装镇”拥有企业六七千家的广东增城新塘镇,今年1月起,已组织9家企业“抱团”落户河南滑县纺织工业园。

  另外,河南平顶山、洛阳、驻马店等地,也有外地纺织企业入驻。今年前4个月,在中国纺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排名中,河南省上升到第3位,并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确定为承接纺织服装玩具产业转移试验区,这表明河南省正成为重要的纺织等工业转移承接地。

  在中国中西部,河南具有“承东启西”、“襟南连北”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更兼郑州、新乡、安阳等地具有一定规模的纺织工业基地。另外,河南棉花和劳动力资源资源优势突出,中国是世界主要产棉国之一,河南地处中国三大棉花产区的黄河中下游产区,纺织工业的原料丰富;纺服鞋工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而河南人口众多,劳动力丰富且较廉价。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优势表明,河南省成为承接转移的“目的地”应在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河南省与铁道部、中国民航局、国土资源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动了一批铁路、民航项目加快启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也在全国第一个获得批复;与中国南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药集团的战略合作也取得进展,与中国平安、美国铝业等9家国内外优势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外企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交通枢纽。

  为给外商驻豫营造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洽谈氛围,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河南省承接纺织服装玩具产业转移洽谈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是次洽谈会以“合作、交流、发展、共赢"为主题,以纺织服装玩具产业推介、合作项目对接、承接转移高峰论坛、纺织服装工业展览、实地参观考察等为主要内容。届时,将有来自沿海地区及境外纺织服装玩具企业1000名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河南本省相关企业代表参会,香港中华总商会亦将特别组团参加。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