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最终目标:小政府、大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最终目标:小政府、大社会
2009年08月09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八日电 (郁玫 宗晨亮)八日下午,新就任的浦东新区政府机构领导亮相。对于备受关注的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进程,浦东新区副区长戴海波表示,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形成小政府、大社会、大服务。

  戴海波表示,浦东新区政府下一步的工作将围绕政府职能的转变、发展方式的转变、城乡二元结构的破除。在政府职能方面,近期主要解决原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导致的新的政府机构的改革。目前天津滨海新区、深圳都有一些大幅度的改革动作。浦东新区现在的功能区、街道镇的改革可能在明后年也要予以推进。

  他表示,“改革总的方向还是要提高效率、扁平化。最终目标是形成小政府、大社会、大服务。政府小了以后,社会怎么大起来,特别是社会组织能够承担起它应有的职责。这是下一步的着力点。”

  关于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问题。戴海波指出,南汇并入浦东以后,浦东新区农民有三十多万,基本农田有三百多平方公里左右。政府将努力在农村的制度改革、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真正地谋求破除二元结构。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