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登陆后或将继续北移 影响安徽江苏等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登陆后或将继续北移 影响安徽江苏等地
2009年08月09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MORAKOT)8月9日5时位于北纬25.8度,东经120.5度,也就是福建霞浦南偏东1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气压965百帕。预计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浙江、福建是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最为严重的两个省。

  受“莫拉克”外围云系影响,浙江、福建两省已出现降雨。而随着“莫拉克”的逐步靠近,两省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并加强。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台风“莫拉克”在穿过台湾之后,强度有所减弱,但是由于水气输送并没有间断,因此“莫拉克”依旧保持了较大的强度,预计在其登录时,中心风力在11-12级左右,为热带风暴或者台风。

  虽然“莫拉克”不会像“天鹅”一样去了又回,但其强度较大且不会随登陆迅速减弱。登陆之后的“莫拉克”或将继续北移,影响安徽、江苏等地,甚至波及山东和黄海海域。许映龙介绍,“莫拉克”大概会于11日离开陆地回到海洋,届时,它所带来的风雨天气才会告一段落。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