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肆虐 福建宁德四县市城区现内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莫拉克"肆虐 福建宁德四县市城区现内涝
2009年08月0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福州市区许多树木被狂风连根拔起。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莫拉克”当天中午到傍晚将在福建连江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德8月9日电 (詹托荣 徐钊) 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现正缓慢朝福建飞来。受“莫拉克”影响,福建沿海各地持续强降雨,风力也在逐步加强,特别是气象部门预计的登陆地宁德险情不断。

  福建宁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九日十三时发布雨情通报称,宁德柘荣的降雨量达到六百七十毫米,柘荣青岚水库达到六百二十毫米,福鼎管阳达到六百一十二毫米。柘荣、霞浦、福鼎、福安等地频现山体溜方、公路塌方、海堤受海浪侵蚀等险情。

  持续的强降雨,已经使柘荣、霞浦、福鼎、福安等城区出现内涝。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宁德已发生二十三处道路溜方事故,目前正在全力抢修当中。

  与此同时,宁德的溪西水库、桑园水库、青岚水库、南溪水库等库容水量已达警戒水位,经防汛专家会商,九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起开始泄洪。

  宁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秋琦向记者介绍说,宁德市个别山区危房发生倒塌,农作物受淹、电力电信基础设施受损,各地的险情在不断增加。

  福建气象部门继续发布的台风红色警报显示,“莫拉克”九日十三时中心位于福建霞浦东南方约五十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三十三米,相当于十二级;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十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当天下午到傍晚在宁德市境内的霞浦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