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崩滑山体存三处危岩体 将分批实施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汉源崩滑山体存三处危岩体 将分批实施爆破
2009年08月0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八月九日电(王萌)记者九日从四川雅安市汉源县新闻办得到的最新消息称,经该省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等专家联合“会诊”后,确定崩滑处山顶还残留着三处危岩体,体积超过十万立方米,将分批实施爆破。而当地初步计划于九日下午十七时至十八时对堰塞湖内的壅塞体进行爆破。

  据了解,为便于救援以及接下来将开展的交通抢修,当地已于八日晚十九时二十分对汉源山体崩塌处一万余方危险山岩成功实施了爆破,且未对河流形成新的阻拦。根据测量数据表明,山体崩塌处的河水流量为二千四百五十立方米每秒,高于上游来水量二千三百九十立方米每秒,崩塌山体对下游的威胁已经解除。

  “我们已派勘察人员爬上山顶勘察。”四川省地质勘察院高工钱江澎告诉记者,因山体松动,山上还残留着三处危岩体,危岩超过十万立方米。钱江澎说,出现崩塌的岩石体呈反向坡状。岩石向内突出,形状有利于桅顶岩石体。将三处危岩体清除后,除了地震、暴雨等巨大影响,常态下将不会再出现山体崩塌。”

  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曾多次出现山体滑坡,而专家组讨论后,拟于九日对三处山顶危岩中的一处实施爆破。根据专家们制定的危岩体清除方案,九日下午爆破后,爆破人员还会根据河对岸的观察点的分析结果,对其他两处危岩体实施爆破。专家们表示,按照爆破方案,爆破不仅要清除危岩体,还要让被爆破的山体呈阶梯形坡状,从而稳定其余岩石体。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