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市逾万民众因“天鹅”影响饮水困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儋州市逾万民众因“天鹅”影响饮水困难
2009年08月0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下午,海南昌江海尾镇海农村一黄姓八旬阿婆和两孙子一起舀出地上的积水。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昌江海尾镇多处村庄被淹。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儋州8月9日电(付美斌 冯岛 吴天军)位于海南省西部的儋州市逾万民众因受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影响,村庄饮用水源被洪水污染,或村庄停电无法供水,出现饮水困难。

  9日上午约10时,记者在儋州市中和镇采访时看到,一辆消防车驶入一所中学,镇上的居民们拿着塑料水桶、铁皮桶在消防车旁排队接。在一旁维持秩序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赵景礼说,由于受“天鹅”影响,从7日起,中和镇断电,无法为村民供水,8日开始,由洋浦消防部门用消防车为村民送来饮用水。

  接满一担水准备挑回家的陈女士面带笑容告诉说,她家有5口人,8日下午接的水刚好用到今日早上,今早挑一担水备用一天煮饭用。赵景礼告知,预计今日中和镇能通上电,饮水问题便能解决。

  海南洋浦消防部门值班人员介绍,8日和9日两天共送出190多吨饮用水,主要是送到附近的中和镇、新州镇、三都镇等地方。

  据了解,8月6日至7日,因“天鹅”带给海南西部强降雨过程,儋州市有12个村委会35个村庄被淹,全市受灾人口达到50多万人。8月7日,儋州市政府拨出救灾款项,购置大批毛毯、干粮、矿泉水等物品送到全市灾民各个安置点。8日,儋州市政府紧急调拨50万斤大米,送往受灾各镇,解决灾民生活问题。(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